clos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Day16
2017.03.23

今天的德文課,超有成就感的,我都知道老師在說什麼,雖然我有些還是回答不出來,但至少都聽的懂就是進步了,而且到後來要排列單字的順序時,我覺得我比一些人還厲害!因為我知道要怎麼排!

下午剪影片,但電腦當掉…嗯下次重新剪!

晚上,buddy家的晚餐!我跟Chuck和另外一個韓國人一起去,因為他的buddy也是Steve,一開始我們先去買了德國人愛的蛋糕當伴手禮,接著搭了好長的地鐵,不知不覺就搭到每天上德文的地方,原來Steve家就只是德文學校的下一站,真的是很遠(平常去上課要快一小時)!

很順利的找到Steve家,裡面充滿溫馨的感覺,木質的地板,空間不大,東西也不是想像中那樣擺的很整齊,但是裝飾的很有質感,牆上掛了好幾把吉他,櫃子裡有許多黑膠唱片,一看就覺得生活很有品味。

Steve的小孩Camilo(可能是這樣拼吧),很可愛,每次想跟他講話一開口就會默默吞回去,因為我只會說英文,所以還是他教我德文,一個2歲小孩,教我德文,也太不可思議!

晚餐時間,今天吃焗烤意大利麵和牛肉,但他的意大利麵和想像中不一樣,是小小圓圓的麵團,很好吃,味道,就是想像中那樣!

飯後一起喝酒,我不喝酒精飲料,所以Steve就倒了一杯可樂給我,但那杯可樂不是一般的可樂,他叫做kofola,在德國買不到,是Steve拖朋友買的,一開始我喝不出來不同,所以他就倒了一杯可口可樂,讓我比較,結果兩個一喝就可以發現很明顯的差別,可口可樂相較之下甜很多,kofola的味道比較單純一點。

除了我的無酒精飲料,我也試了一點紅酒跟威士忌,紅酒他們有不一樣的口味,一個是平常一般沒特別味道的紅酒,另一個是設計給女生喝的,所以喝起來會有點甜味,不過還是喝得出來有酒味,只是會在甜味之後才跑出來。威士忌,我只試了一個他們說比較溫和的口味,喝了一口我就知道,我一定不會喜歡他,除了很難下嚥之外,喝完之後喉嚨會一直有燒的感覺,所以我接下來就開始狂罐可樂。

聊天過程中,Steve問我們喜歡什麼樣的音樂,真的有點難回答,因為我對這方面沒有特別的研究,或許我真的該好好培養我的生活品味。

晚上10:00,Camilo到了睡覺時間,我問Steve,Camilo平常都幾點睡,竟然是8:00,我露出驚訝的表情,回答說那他今天也太晚睡了吧!結果Steve說,沒關係,反正他又不是機器人,他可以在他想睡覺的時候再去。

最後一part,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打,因為感覺我爸媽如果看到一定會超級霹靂無敵擔心,但這是我的生活,所以還是打了。聊天過程中說到了大麻,Steve直接做了一根給Chuck,他用一張偏透明的小正方形紙張,裡面放了煙草和大麻,接著捲成一根香煙的形狀,而那張紙有特殊設計,只要用舌頭舔一舔就可以直接黏起來。Steve說,其實大麻就跟酒一樣,如果只是休閒時間喝一下或吸一下,並不會成癮或有什麼壞處,但如果過量就不好了。

一直到回家,我們都沒有點燃那支香煙。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