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Day 4
2017.03.11

竟然不知不覺就到了第四天,感覺什麼都還沒完成,一早和台灣的朋友到宿舍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有了昨天的經驗,一切都比較熟悉了,一樣的可頌和熱可可,但這次是在早餐店內用餐,終於可以好好感受這裡的一切,坐在暖氣旁,溫暖的讓人放下所有煩惱,能夠好好享受這裡愜意的生活,一切的煩惱,等悠閒的早餐結束再說。

早餐結束買了些日常用品,這裡的牛奶、熱狗、軟糖、飲料,都相較台灣便宜,或許也是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外國人時常吃這些食物吧!同行的台灣朋友買了牛奶、麥片,我們也一起share了洗碗精和橄欖油,而我的日常用品,等我列完清單再說吧,我得加快動作了,有計畫是好,但都不做計劃就完蛋了!

回宿舍整理一下前兩天的資料,又到了午餐時刻,德國的時間總是比想像中快,這次我們選擇了不一樣的路線,往宿舍的左邊前進,該好好認識附近的環境了,沿路房子、房子、花店、美甲店、漢堡店,6歐、房子、房子,走了好久,終於看到一家牛排館,套餐9歐,很好,繼續走,轉角處找到了比較便宜的漢堡店,2-3歐,點了個披薩之類的東西,原來只是前天三明治的改編版,但外皮改成了披薩皮,但還是很好吃,而且分量很多,吃到一半都無法繼續吃了!

又繼續整理資料,同時和Chuck聊著出國這件事,聊著聊著腦袋也有不一樣的想法,「做自己就好啦!不用管別人怎麼想!」、「不是不幫你們翻譯,你們也要試著自己說看看」、「你可以自己試著問看看」,出來就是為了這些向前邁進,我也該努力了,是吧!

6點,buudy有約,品嘗道地的德國美食和披薩,德國美食有Kushlar,牛肉、馬鈴薯配甘藍菜,Gulach,豬肉、馬鈴薯配甘藍菜,但兩種甘藍菜的味道不太一樣,牛肉的是甜的,豬肉的是酸的,但都很好吃,繼續下一家,義大利披薩店,跟台灣手工窯烤披薩差不多,就不多說囉!

最後一站,Bar,點了沒有酒精的飲料,我也忘了怎麼拼,就一種蔬菜,因為有加氣泡,所以喝起來不會像果菜汁的,過程中看著Buddy和其他英文較好的朋友聊天,心裡蠻苦的,但也不能多說什麼,自己就真的英文不好,要聊天也沒辦法有太多話題,一直呆滯、等待到回家時間,其實蠻灰心的,但也就是這樣才要更加努力。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