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Day 3
2017.03.10

早上,德文考試,遇到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交換學生,未來我就要用英文和他們溝通了,好不可思議的感覺,但這不是重點,我要繼續考德文考試了,結果,我對了2題,總共160題,至少還有1.25%,這是好事吧!畢竟我原本以為我會全軍覆沒。

結束完考試,開始觀光行程了,二戰留下的大教堂、柏林有名的百貨公司、德國政府機關、布蘭登堡門,全程都用走的跟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我覺得我的腳快斷了,但我一定還要再去第二次,好好看我想看的,好好體驗我想體驗的。

下午,學校的說明會,終於見到一直用書信溝通的Elena,他真的很友善,總是笑笑的,還安慰我們聽不懂或不適應是正常的,因為德國這邊學生到國外也是會遇到一樣的狀況,他也給了我們一本類似資料夾的東西,設計得很精美,資料夾內有很多資訊,手機、銀行帳戶、學校地圖等等,另外還有一包學校包裝的德國軟糖,德國人好像都很喜歡吃軟糖,meeting結束時Ben已經吃了4、5小包了!

因為3月是我們提早抵達學習德文的一個月,所以學校沒有提供月票,於是我們的下一個行程就是去買月票,一張81歐元,好貴,但計算下來,2.5*30*2=150,好吧,算很便宜了!

晚上是超市之旅,只買了衛生紙,回去列完清單再來一次吧,最後,今天的晚餐是Subway喔!可是辣椒好辣!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