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帶著忐忑的心情,搭著最早班的高鐵往台北前進囉!

        從捷運出口出來後就可以直接看到101的入口,一走進去是很多餐廳和用餐的座位區,走到底看到摩斯漢堡後右轉就可以看到手扶梯囉!搭上手扶梯可以很明顯的發現,身邊的人都變成了上班族,自己也會默默的覺得要保持安靜和嚴肅一點,接著就要找一台很像電話亭的東西,透過這個機器撥打電話給德國在台協會,請他發訪客卡給你,接著就可以拿著訪客卡,逼過閘門,往德國在台協會移動囉!

IMAG6950.jpg

        雖然德國在台協會在33樓,但一進閘門之後還是先尋找往35樓的電梯,因為101裡面的電梯,只要是要到31樓以上的不知道幾樓,就是先到35再到你想去的樓層,搭到35樓開始找往33樓的電梯,這個電梯小小的,很容易就錯過了,他上面會標示31-33,接著順利到達33樓就會先看到德國在台協會的玻璃,但大門深鎖,繼續順著路一直前進,就會看到辦理簽證的地方了!

IMAG6951.jpg

       在進去之前,會先有人請你將手機關機,接著聽從他們的指示坐在指定的地方等待,輪到你時他們會再請你到辦理的櫃台。德國在台協會辦簽證的地方不大,一眼就可以看到整個空間,總共四個櫃台,其中一個專門辦理公民暨領事服務,有玻璃隔開,其他三個是專門辦理簽證,裡面很安靜,可能大家都很緊張吧!

       我只能說今天的行程很一波三折,一開始先去辦理德意志銀行的限制提領帳戶開戶,但繳交資料裡面我竟然把帳戶的金錢來源媽媽拼成mather,然後詢問回郵信封要貼多少,他說保險起見貼55元,好!我有兩件事要忙了,重新影印跟買郵票,現在只好趕快去找地方重新影印,但帳戶開戶的資料又是打完要馬上儲存及列印,一定需要電腦,所以我就用google找了家最近的影印店進行修改,原本以為把出問題那張打好就可以列印了,沒想到卻出現未填寫完畢的字樣,好!全部填完,印下來!然後再回德國在台協會!過程中我請媽媽幫我購買郵票,回到協會後就直接再去辦理第二次了!

      但,我10:45的簽證預約時間到了,只好先用辦理簽證,反正帳戶資料本來就是要補的(德國在台協會的資料沒有帶齊有一個月的補件時間,原本就打算帳戶資料要用傳真補件,這樣一天上台北就好),繳交所有需要的資料,有些地方填寫錯誤,但我是用電腦打字的,根本無法馬上做更改,還好朋友有帶空白備份,到樓下的便利商店影印後,手寫兩份正確的長期簽證申請表,接著簽了他給的責任排除同意書,繳交手續費台幣2030元,終於,我的簽證辦好了,但也12點了,阿!我的限制提領帳戶...... 很好,那個人員休息了,只能拜託簽證人員可不可以幫我收,他看了一下,說我又有地方寫錯,因為簽名日期需要壓當天,而且要當場簽不能先簽,好!我知道我要來台北第二次了!

      建議大家,如果要辦同天辦簽證跟限制提領帳戶,簽證可以預約下午,比較不會那麼趕!

      如果服務人員態度不好,就忍耐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交換 德國簽證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