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8-30 布拉格

為什麼標題會這樣打呢?

因為我一到布拉格發現,那裏根本是韓國人的天下

走在路上,韓國人跟外國人一樣普遍

而且每個我認識的韓國人第一個玩的國家都是 布 拉 格

問了一下朋友才知道

普遍的韓國人覺得布拉格是一個浪漫的城市,所以都超想來布拉格

 

布拉格主要分成六個區

城堡區、小城區、舊城區、新城區、猶太區、高堡區

每個區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都值得去走走

 

 OTHER  吃飯了!

一開始就來個吃飯啦!因為我們下車的時候剛好午餐時間!

下面這間是韓國朋友大推的百年老店U PINKASŮ

一進這間餐廳就感受到韓國人的威力,好這不是重點

我們點了Pinkas popular tripe soup(左)

和Beef broth with liver dumplings and vegetable(右)

除非你們很想喝湯不然還是不要點好了

豬的膝蓋

兔子肉

 

 SPOT I  哈維爾市場 

一個沒有照片的景點...

他其實就是幾家小攤販併在一起,比想像中小很多

裡面主要賣一些木偶、紀念品、莓果(藍莓、覆盆子、蔓越莓)和大麻巧克力

 

 OTHER  布拉格的手扶梯

真的沒在開玩笑,他就是像照片那麼長

而且你親眼看到會更訝異,因為真的超長

每次要踩上去都會很擔心踩空,如果滾下去一定滾很久

 

 SPOT II  慕夏博物館 

慕夏是一個畫家,他的畫作都有一種屬於他的獨特風格,你一看就會知道是他畫的了!

如果你和朋友想保有票根的話,最好分開買票,因為他如果一起買只會給你一張票而已!

如果英文不好的人可以考慮要不要買導覽簡介,可以更方便你感受他的畫作

 

 SPOT III  火藥塔 

 

 SPOT IV  會跳舞的房子 

在比較遠的新城區,但想朝聖的還是可以來看一下

這棟建築其實是一個保險公司,不像其他建築內部也是景點

但其實裡面也有一個小展廳在介紹這個建築

但我們去的時候裡面剛好在準備其他展覽,所以沒有參觀到

 

 SPOT V  華倫斯坦花園 

其實我也沒有進去,但感覺蠻美的

 

 SPOT VI  科羅瓦德花園(Kolowratská zahrada) 

這裡其實也是我不小心晃晃到的

但真的很美,比人擠人的觀光景點還美

這裡也是有收門票的,大概70克朗

 

 OTHER  捷克隨處可見的TRDLO

它的內部是中空的,會加一些巧克力醬或冰淇淋

口感就是麵包的感覺,再加上外面甜甜的糖粉

 

 SPOT VII  查理大橋 

 布拉格超級重要的景點 

河上真的很美

但遊客真的會多到很難好好欣賞美景

橋上有很多雕像,下面這座超多人聚集

他底座的圖案都被摸到發亮了

 

 SPOT VIII  尼古拉斯教堂 

可惜他整修中...

但還是有很多人買門票進去朝聖

教堂外就是停車場,車格的標示超級可愛

 

 OTHER  前往城堡區

前往城堡區的路上有一條長長的上坡

但身旁的建築都很美,可以邊爬邊欣賞

超可愛的紀念品店

 

 SPOT IX  總統府 

如果要進去參觀的話要先排長長的隊伍安檢

門口的士兵超多人在合照的(但其實站在門口的軍人更帥,可惜不能合照...)

每到固定的時間就會有樂儀表演

 

 SPOT X  聖維特主教堂座 

其實我也不知道下面的隊伍到底是在排勝為特教堂還是總統府安檢

因為他的位置在同一區,但這個隊伍真的不是在開玩笑,他排穿過整個廣場

 

 SPOT XI  秘密基地 

這個景點當然不是叫這個名字啦,是我自己亂取的

但我沒拍到全貌,就是下面照片左邊有很特別花紋的那棟建築

裡面很空,但在繼續往裡面走

視野超好,超級適合休息和拍照,還有人在這裡賣啤酒

 

 SPOT XII  卡夫卡博物館 

其實如果你有先去慕夏博物館且也有打算來卡夫卡博物館

可以在穆夏買卡夫卡的票,因為這樣會比較便宜(他們是姊妹博物館)

博物館前有超級有特色的雕像

 

 OTHER  愛情鎖

走在布拉格,只要看到可以鎖的橋,上面都會有一堆鎖

不過我覺得這座比較特別,因為看出去可以看到水車,

還有一個小小的人偶,超可愛

 

 SPOT XIII  藍儂牆 

一面不算太長的牆

其實我覺得他跟一般塗鴉的牆不一樣的地方

只是因為他有約翰藍儂還有他畫得更雜亂一點

他牆上有幾張凸出來的臉,大家都會爭相跟那個臉拍照

 

 OTHER  吃飯了!

U Malého Glena,一間酒吧式餐廳,東西超級好吃

下面這是他們的傳統料理Gulyás

很像饅頭的麵包配上牛肉湯

漢堡,但超級好吃

純真瑪莉,血腥瑪莉的無酒精版,番茄汁加辣

這裡的杯子全部是洗碗機洗的

所以他們把杯子刷一刷後就放到右手邊的洗碗機了

 

 OTHER  超級特別的餐廳

因為他的通道很小,所以要看紅綠燈決定可不可以走

我一開始看到紅燈還以為是紅燈區之類的...

 

 OTHER  上廁所要付費喔!

在國外上廁所幾乎都要付錢,不外乎肯德基、麥當勞等速食店

一次10克朗

 

 SPOT XIV  瓦茨拉夫廣場+瓦茨拉夫紀念碑 

說實在的,雖然我把這個地方的照片都得很醜

但我真的很愛這個地方

站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整個街區,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SPOT XV  國家博物館 

就是後面整修那棟,聽說很厲害

 

 OTHER  來嚐嚐捷克有名的啤酒

可惜這家店人太多

改到下面這家,他是在地下一樓,氣氛超好的

點了捷克超有名的皮爾森啤酒

我覺得他比其他啤酒來得好入喉,適合喝酒的初學者

 

 OTHER  畫斑馬線!

這裡的斑馬線是用最傳統的方式,先用膠帶貼出輪廓,再一筆一筆畫

 

 SPOT XVI  天文鐘 

 布拉格超級重要景點 

很可惜的,我們這次看什麼都整修中

但還是可以從外觀一睹他的風采

每到整點的時候他會有人偶在藍色那兩格轉來轉去

 

 SPOT XVII  舊城廣場 

沒有拍到整個廣場的照片...

但你看到旁邊這個雕像就知道你到了

還看到藝術表演者在補妝

 

 SPOT XVIII  泰恩教堂 

在舊城廣場看過去最高的那棟

但我一直找不到它的入口...

 

 OTHER  當地超市albert

裡面我特別去買的一樣東西kofola

當地特有的可樂,跟一般可樂味道不一樣

 

這裡超市我覺得有一點很特別

他們的價錢有小數點,但是他們的錢是沒有小數點的

所以他們會在結帳的時候直接四捨五入

 

很長很長的一篇文,一直在想要不要分兩篇,但想一想就覺得算了

布拉格也是一個可以用雙腳征服的地方,好好踏遍他吧!

 

 

想看影片檔,快點及下方連結吧

Europe│跟著韓國人走布拉格 Go Prague with Korean 

Europe│布拉格紀念品?! Prague souvenir?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