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8-30 布拉格

為什麼標題會這樣打呢?

因為我一到布拉格發現,那裏根本是韓國人的天下

走在路上,韓國人跟外國人一樣普遍

而且每個我認識的韓國人第一個玩的國家都是 布 拉 格

問了一下朋友才知道

普遍的韓國人覺得布拉格是一個浪漫的城市,所以都超想來布拉格

 

 STEP 1  換克朗 

這是整趟旅程最重要的事情

因為如果找到錯的換匯所你會很想哭

下面兩點都要注意喔!

我就是沒注意,所以被騙了兩次

(一次只注意一,一次只注意二...)

 

注意一:匯率,他有SELL跟BUY

SELL是你拿克朗→歐元,BUY是你拿歐元→克朗

但因為我的腦袋覺得這很複雜

反正你就是看價錢比較低那個,你就知道你可以換到多少錢了

 

注意二:手續費

這個我就不知道怎麼判斷了

但通常沒寫0%的就是有手續費

 

我韓國朋友帶我去的換匯所應該是這間(跟一般台灣部落格推薦的不一樣)

Směnárny Praha Exchange naleznete na adrese
Jindřišká 12/908
110 00 Praha 1

這是他們的網站

但我發票上的地址是寫608,所以我也不確定...

我們當初換的時候是沒有算手續費,然後一歐元換26.90克朗,是我那幾天看到最多的

我們去換的時候,他們的店員是直接用計算機算給我們看,確定好才給錢

不像其他爛爛的換匯所,你都不知道會換到多少錢就要拿錢了!

 

 STEP 2  買車票或布拉格卡 

事項一:車票

布拉格不是一個太大的城市

如果腳力不差的話,其實可以考慮用走的

不僅可以省錢,還可以更仔細欣賞這個城市

但如果想買票也可以參考他們的優惠

這裡,超詳細,或是他們官網,最準

 

然後在上車前記得要打印車票哦,不然跟沒買車票是一樣的意思

就把淺綠色的部分(箭頭尾端)放進機器內,機器就會自己打上時間了

 

另外!如果真的有時候會搭到TRAM(路上跑那個),但沒有地方買票

可以問問旁邊的書報攤,通常他們都會有賣車票

或者是可以先買一張預備,因為他們的車票都是打票後才開始算時間

 

事項二:布拉格卡

很多歐洲城市都會有這種優惠的卡

而在布拉格的優惠是:交通免費+部分景點免費或打折

不過其實我覺得可以自行依景點斟酌,因為不一定會比較划算

 

注意完這些小事情就可以開始開心排景點了!

但打到這裡好像已經有點多了,景點還是換另外一篇打好了!

 

想看影片檔,快點及下方連結吧

Europe│跟著韓國人走布拉格 Go Prague with Korean 

Europe│布拉格紀念品?! Prague souvenir?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