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Day10
2017.03.17

邁入第十天了,我還以為我適應很快,其實早就十天了...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辦德國居民證明,昨天就知道可能會有國家的問題,但真的體驗到才發現,其實比想像中嚴重。一踏入辦事處,他需要我填國家,Republic of China,接著問我居住城市,我不知道到底該回答Taiwan還是Changhua,如果我回答Changhua那台灣就不會出現我的資料上,如果我填Taiwan...算了,就是這樣,說出台灣是city時,真的好恨自己怎麼這麼孬,明明一直希望可以捍衛些什麼。國籍問題,來得比想像中快,比想像中難過.....

活寶,南社嘉,好想回台灣衝一波!

吃完午餐收起難過情緒,繼續往下一站奔跑,限制提領帳戶,這次找了德國人Ben和我們一起去辦,因為上次自己跑一次,結果他一直說not here,現在我們又要重複同樣的動作,找個會說德文的人也比較可以跟他們解釋,畢竟他們很多都不會英文,而且再不辦這個,我未來五個月就要吃土了,趕著銀行4:00的關門,靠著地鐵和雙腳,竟然趕上了!而且意外順利,這就是說德文和說英文的差別…這是歧視吧天啊!

晚上,星期五party time 要吃好一點😏四個人一起買晚餐花了快20歐(應該是因為買很多蔬菜吧),結果,煮出來,超難吃!還把飯煮焦掉!但我吃得蠻開心的,因為是大家一起😃

明天德國小旅行😁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