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傳真完帳戶證明後,2/14就收到德協的信件囉!

擷取6.PNG

       接著就開始進入思考什麼時候要出國啦!然後再依照要出國的日期去保保險,大家記得一定要按照網站裡面的聲明跟符合規定的公司下去進行投保,而且他有時候會有更改,所以保之前還是上網進行最後的確認(申根國家適用之海外旅遊健康保險須知符合規定條件之保險公司建議名單) 。

      上網查了一下前輩對德國保險的經驗,發現很多人都保德國的Mawista,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國內的保險公司大多只保6個月,所以如果有申請比較久的人(我們是半年所以不影響),日期就會被卡到,而且其實保那間Mawista其實很快速又很方便,所以我就抱著試看看的心情去他的網站申請保險囉!

      進入google搜尋Mawista後,很順的點了第一個搜尋結果,進入了一個令人順眼的中文介面,看到這裡心情就好了一大半,

首先先點選逗留原因,選擇學生

擷取7.PNG

接著就剩下兩個選擇,選紅色的,並按下在線申請

擷取8.PNG

就按照他的步驟填資料申請囉!地址要記得填德國的地址喔!

然後保險起始日期的部分他是從每個月的1號開始算,然後醫療保險我是選第二個,也有保行李保險。

(一開始還沒適應他們的日期還想說奇怪為什麼開始日期只有01.01-01.12)

擷取9.PNG

      我是在晚上8點多填寫的,沒想到填寫完沒多久就收到信件了,總共三封,第一封是說明我有申請保險的通知信,第二封是行李保險的保險證明信件,最後一封就是我需要的醫療保險!裡面有三個檔案,只有一個看起來比較像申請證明文件,其他就像是Q&A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就把很像的那份文件整份(4頁)傳真給德協囉!當然在文件最前面註明了long term visa 、預計入境德國的日期以及我自己的6個代碼。

      有人會想問說需不需要附機票,因為信件裡面沒有寫,所以我們沒有特別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交換 德國簽證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