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進入買機票的階段囉!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國際學生證好像會有優惠,不過不確定是哪家航空,反正辦一張350元,先辦起來以備不時之需,上網查了一下辦卡的地點,總共有三個辦事處,我是前往高雄辦事處辦理,一開始看到還嚇到,想說怎麼是旅行社,後來才知道,摁,就是這裡。

台北市康文文教基金會(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2號5樓504室)

台中是由金展旅行社代辦(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285號7樓之2)

高雄是由鋼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代辦(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3樓)

       他是一間舊舊的大樓,搭電梯到了3樓,是一間很乾淨、明亮的旅行社,一走進去就有人詢問說是不是來辦國際學生證,負責人員的位置在入口的右手邊,好像是辦學生事務之類的東西,接著他會請你提供要準備的資料(準備完德協就覺得這裡的資料實在是太好準備了!)

1.身分證件正本

2.一吋相片一張

3.護照影本或正確的英文名字

4.學生證正反面影本或國內外入學通知單影本,證明文件上須註明有效期限或註冊章

5.工本費350元

他還額外詢問了我的學校名字(可能是德文的學校名字比較難辨識吧!)

      資料交給她之後,他請我用他們那邊的電腦上網填資料,就一般簡單的基本資料,不難填,因為那是他們旅行社的會員申請......好吧,反正填了也不會怎樣,就幫他做一下業績好了。

      填完資料,跟朋友聊個天,沒多久她就把國際學生證給我囉!拿到一看,摁,是一個令人一點都不訝異可以這麼早拿到的粗糙,一張卡片,貼上基本資料的貼紙和你交給他的一吋照片,再貼上一層膜,就想說火腿蛋吐司的製作過程!但也多虧這樣我才能迅速拿到我的國際學生證!

3852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交換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