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 啟程
 
帶著行李箱,背著新買的後背包,我要開始步上離鄉工作的旅程。高鐵上旁邊坐著兩個中國人,是台灣越來越國際化還是我太幸運,連老天爺都要我先好好練習跟中國人相處。
 
還好有弟弟陪我一起到機場,不然我的行李即使不重,也會煩死這個正在被生理期荼毒的我,一切都很順利,除了來送機的柯基有點慢之外,但好像單純是我太緊張了,因為入境後我發現我還有一堆時間,還能慢慢地跟黑狗視訊,可能因為一切都開始是一個人面對,沒了依靠 我好像也變得蠻可靠的。
 
飛機慢慢起飛,看著地上的景物慢慢變小,這裡是我長大的地方,這次的離開可能很長 可能很短,我的眼淚就這樣不爭氣地滑了下來,得趕快用手抹掉 因為一切會好好的,會好好的吧?
 
近兩個小時的航程很快就結束了,地上的景物慢慢變大,即使沒差多少,但我知道這是中國,該收起眼淚、悲傷,換上堅強,因為我要降落了,接下來就是一個人的戰爭。
 
從延遲的行李箱到需要檢查行李的出關,最後就是計程車大魔王,即使了解了要說到川沙,但現實往往跟想像中不一樣,現在就是不行,150人民幣,就花錢換安全到宿舍吧,接下來一切順利,除了宿舍的電燈好暗,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中國工作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