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夢想的路上》


 

一本我在失意時隨手拾起的書,一本讓我開始有點小振作的書,

一本讓我拋下不離身手機的書,一本從來沒有這麼有共鳴的書...

 

看完上面的開頭,別以為這是一篇勵志的文章,

因為到現在的我還是很頹廢,心裡還是沒找到答案,每天還是拖著軀殼做事

我在等,等找到目標的那天

 

書中作者的茫然,就像現在的生活狀態,漫、無、目、標。

 

「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是你先要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所以,現在的我,不想要什麼?

我不想要浪費時間窩在宿舍,

可是這卻是我每天在做的事。

 

一個在國外交換,人人羨慕的機會,

可是我怎麼覺得,這個機會只是讓我更加迷失?

 

曾經我就像一般大眾一樣,

是不是出國就會有不一樣?是不是出國就會有國際觀?

是不是出國語言能力就會變好?是不是出國就會更加獨立堅強?

 

不會!

 

因為每次的蛻變,都是有著撕裂痛般的破蛹,沒有熬過痛苦,何來的成長?

 

「我並沒有回來馬上變成另外一個人,事實上那是不可能的。

那段旅程只是個開頭,他影響了我接下來的十多年。」

這並不奇怪,因為你仔細想就會知道,送個小孩出國半年

回來一切表現突飛猛進,這樣這個世界還有公平可言?

 

「旅行途中發生的狀況,會打擊你的自信心,而且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確認自己的無能。

終究,我還是要面對,要克服。」

老話一句,靠山山倒,靠人人倒,最後能靠的也只剩自己

曾經,我以為我很獨立了,但那不過是外表逞強罷了。

即使是父母,也有不能陪在你身邊的一天,成長,變成必須!

 

「偉大的探險時代已經過了,這個時代真正的風暴,來自於你的內心。

海上生活的形式和現在很多年輕人的生活形式很像,真的就是浪費時間。沒什麼了不起。

但那是一段你用自己的年輕,去丈量這個世界的珍貴。

你虛擲的不只是你的光陰、你的青春,還包括實際的知覺,那是你用皮膚溫度,去感受日月的變化,

然後很殘酷的發現,你還在原地踏步。」

 

「頓時發現,原來我,和世界格格不入,迎面走來的每個人,都是世界級菁英,

我卻沒有辦法自我定位,即使在這馬來半島的蕞爾之地,也沒有我的立錐之地。」

 

「你可能以為印度人過得困苦,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但我看見的這些街上的人,他們平常有零工就打,出去看到東西就撿,沒事做就看電影。

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是有生活的,比起我認識的一些人都更有生活。」

 

「人要夠堅持,才能承擔孤獨。人要夠勇敢,才能夠承擔孤獨。」

 

「所謂的偉大不是轟轟烈烈的事業,而是成就獨一無二的自己」

 

謝哲青,找到了他的目標,說故事的人

 

我,感受了他的感受,前半段,而後半段的到來?

所以是該尋找了!

止步,不可能帶來前進

期待我已經在路上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